青雀提灯

往事书

【kgmy】禁止套娃(1)

设定比较杂,要素过多的沙雕文。

非常放飞自我且ooc,可能有点电波系。

融合了我很多想写的梗,而且很多都是很俗套的梗,可能会比较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白龙今天加强了吗】:跟你说一件很扯淡的事

【防火龙今天出狱了吗】:怎么了?防火出狱了还是白龙加强了?

【白龙今天加强了吗】:……抱歉都不是,今天的k社依旧跟死了一样没点动静,是我个人的私事,你介意听吗?

【防火龙今天出狱了吗】:不介意,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

【白龙今天加强了吗】:遇到了很让人头痛的情况,家里的长辈突然告诉我我有一个类似于未婚妻的存在……但是我们以前都不知道彼此,也不知道婚约这回事,说实话这件事应该对我们双方都很困扰,不过长辈坚持要我们见面。

【防火龙今天出狱了吗】:真倒霉呢……不过我最近也有类似的麻烦,目前还没解决,不过这种事如果双方都没有意愿的话见一面说开来就好了,这样的话即使长辈再坚持也没用了。

【白龙今天加强了吗】:希望如此。


退出游戏王在线决斗平台,黛灰合上电脑,在灯光下观察起了自己的右手手背。手背上是一个女式的王冠花纹,但是和一般的纹身不同,这个花纹好似生长在皮肤上的黑洞一般,即使灯光照射下也没有丝毫反光,深邃神秘到异样的地步。


这是血魔一族象征“皇后”的纹样,不知道为什么在出现在了黛灰这个21岁成年男性身上,虽说每代皇后都是随机的,但是至少是女性,而他从年龄到性别都非常不对劲。不过还好他是个死宅,家周围还有阿露丝设置的防护魔法,所以倒是没有出什么事。他放下手准备接着工作时,听到门口传来了一阵声音。


“黛桑!”伴随着一阵欢快的声音,18岁少女伴随着敲门的声音出现了,“遇到了一些事情,请问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黛灰一边说一边拉开窗户和窗帘,相羽初叶穿着一身英伦风的百褶裙校服,脱下手套后手背上有一个和他的王冠一模一样的纹身,黛灰看着向他跑过来的相羽初叶问,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今天有人来找我了。”相羽初叶比划了一下,指了指自己手背上的纹身,“是血魔现任的主教。因为阿露丝给家里布置了防御魔法,所以你的气息不会散发出去,他貌似把我认成了现任皇后的样子。他给了我一封邀请函,要求我这周六和国王见面。大概是……相亲?”


血魔的“职位”与国际象棋相同,分为国王,皇后,主教,战车,骑士,士兵六种,同一职位在同一时间只可能存在一个。国王拥有收回其他职位的权力,依照传统被选出来的国王需要与皇后结婚,但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上任皇后是相羽初叶的妈,也并没有和国王结婚。


“包办婚姻是没有好结果的。”黛灰深邃的眼睛微微眯起,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,显然是对这件事非常不满意。他唇角带着不明显的嘲讽微笑,向相羽初叶伸出手,“邀请函给我吧,既然是给我的,那还是我去吧,别扯上你的好。顺便你什么时候把你手背上的皇后纹身给洗了,你当初纹这个是想寻找你妈的身世,现在已经了解情况了,继续留着只会给你添麻烦。”


相羽初叶看着黛灰真诚地摇了摇头,忧心忡忡地说:“我觉得不行,让你去的话万一他们想对你做什么怎么办,你又不能打。”


“我把鹤刀带上不就行了?”黛灰有些忧伤,虽然他确实完全没有相羽初叶能打,但这姑娘一脸人为刀俎他为鱼肉的态度还是让他感觉一阵心酸,打不过相羽初叶又不怪他,毕竟这姑娘的战斗力估计整个种族排的上号。而且他战斗力秒百分之九十九的普通人,只是面对血魔和其他异族的时候弱一些而已,他无奈地说,“何况只是见一面而已,又不是去打架的。”


“可鹤刀是除鬼的刀,对血魔没什么攻击力的。”小姑娘细声细气地叹气,漂亮的眼睛里带着无意识的撒娇意味,“你去的话万一出了什么事都没办法脱身的,没关系的让我去吧,我也刚好有事想要问问他们。”


“……我和阿露丝陪你一起去。”黛灰最终还是放弃说服她了,“我让她给我设置好隐藏身份的符文,和她一起在外面等你。”


“好耶!”小姑娘露出了如同去春游一般的喜悦微笑。


他们见面的地点就在一家普通的西式茶餐厅里,开放式的茶餐厅并没有包间,所以阿露丝和黛灰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另一桌,黛灰的右手手背上缠着绷带,遮住了皇冠花纹,他们俩透过屏风和盆栽的间隙观察那边相羽初叶的动静。


“那个就是现任的国王吗?”阿露丝眨眨眼睛,“看样子不像是个坏人。”


黛灰也朝那里看去,这一看不要紧,他一瞬间错愕地睁大了眼睛:“难道是他?”


“怎么了?黛桑你认识他?”阿露丝好奇地转过头来。


“小时候见过。”黛灰敛起面上的失态,轻声像阿露丝解释,“我的父母在我出生之后就把我丢在了孤儿院,他是资助孤儿院的加贺美集团的少爷,现在……偶尔会在电视的财经节目里出现吧。”也是带他打牌的罪魁祸首。


“他是个怎样的人?”阿露丝点点头继续问。


“总之不是个坏人。”黛灰挖下一勺子冰淇淋,“应该没必要担心了。”


那边两个人很快摊开说完了,两个人都没有恋爱的意思,搞定之后两人聊了会儿天吃完了饭甚至打了一局牌。


黛灰和阿露丝也吃完了饭,这时候相羽初叶发来短信说一切解决了,黛灰也就放下心来。加贺美隼人提出要不要送她回去,相羽初叶摇了摇头,说有人会来接她。


在黛灰出现在加贺美隼人面前的一瞬,两人感到一阵奇怪的悸动,但那只是一瞬的感觉,很快就被忽略了。加贺美隼人看着黛灰,面上露出惊喜的表情:“是黛桑吗?”


“是我,”黛灰点点头,罕见地露出一个微笑,“好久不见,加贺美社长。”他拍了拍相羽初叶的肩膀,“这是我家妹妹。”


“主教给她添麻烦了,抱歉。”加贺美隼人说。


“这不是你的责任。”黛灰说。久别重逢的两人聊了会儿天,交换了手机号码,黛灰带着两个姑娘回去了。


相羽初叶很是惊奇地说:“你和他认识哦?”


“以前认识,但我离开孤儿院以后就断了联系。”黛灰说,“他还记得我,我挺惊讶的。”


“诶……”相羽初叶想了想,“那我这算不算是骗了你朋友?毕竟原本的皇后是你。”


“没关系”黛灰扶了扶额头,“我找个机会和他说清楚就好了,倒是你和他怎么说的?问题问到答案了吗?”


“他也不知道,我的母亲——上任皇后很早就失踪了,他是国王和一个无职位血魔的孩子。”相羽初叶说,“职位问题我们很早就说清楚了,然后我发现他的公文包是k社的那个,所以就问他是不是打牌,然后就打了一把,我用淘气仙星他用白龙……”


听到这里,黛灰忍不住打断了她:“他用白龙,你用淘气仙星?”


相羽初叶一脸无辜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你那套带雷滑红暴外挂超魔导的淘气仙星?”黛灰露出有些复杂的表情。


“对啊怎么了?”相羽初叶依旧一脸无辜。


“……你用报社主流打娱乐卡组良心不会痛吗?”黛灰头疼起来。


“不会啊,”相羽初叶理直气壮地说,“他也没生气啊。”


下次约他出来的时候和他道个歉好了,黛灰沧桑地想。


评论(5)
热度(1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雀提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