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雀提灯

往事书

【kgmy】【ABO】瑕宴(一发完)

*史密斯夫妇AU,还是ABO,但还是基本上没有车(耍流氓.jpg),可能不是篇很正经的文,其实不是很满意,但已经没心力改了。

*有chronoir的cp向,但因为含量挺少我就不标了。

*爆肝之作,这两天码字码得头昏脑胀,让我歇歇。

*社长+杀手加贺美 x erp程序员+黑客黛灰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的,我先说。”高大优雅的棕发男人露出一个温和的浅笑,“其实我觉得我们根本不用来,我们已经结婚四年了。”

“是三年八个月。”旁边的青年淡淡地反驳。

“好的我,三年八个月,事实上我觉得我们没什么问题,要开始吗?”

“很好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一袭白衣的咨询师拿起本子,“从一分到十分,你们会给彼此的感情打几分?”

“八分。”

“嗯……零分到十分,十分最高这种打分方式?”

“随你们怎么想,凭感觉来就行。”

“那好,八分。”

“你们多长时间做次爱?”

“时间不定,集中在我发情期和我们都不需要出差的时候。”黑发挑染的青年面不改色地开口。

“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
“四年多之前。”

四年两个月之前。

那可能是黛灰最糟糕的一次情况。强制发情,信息泄露,追杀,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指向了他的末路,他靠着一股活着复仇的意志撑了一会儿,然后强行灌下剩下所有的抑制剂,在躲进旅馆的空房后失去了意识。

加贺美隼人匆忙躲进这间房时,也已经到了极限,看到床上似乎躺了个人,他的第一反应是遭到了暗算。但当他掀开被子看到那苍白却潮红的面容和流下的汗时,他才感觉到些许不对劲。

但那时已经晚了,几乎是一瞬,铺天盖地的薄荷糖味信息素爆发开来,焦灼的气氛中,那个omega无意识地睁开了眼睛,向他伸出了手。

饶是加贺美隼人经验丰富,他也没碰上过这种情况,他想立刻离开,但已然步履艰难,疼痛已不能唤醒他的理智,铺天盖地的情欲中,一双冰凉而舒适的手将他拉入深渊。

……

第二天早晨,加贺美隼人先醒来了,他不甚清醒地坐了起来,一股混合着雪松和薄荷的味道窜入他的鼻腔,他才意识到昨晚发生了什么。

他们的衣服散了一地,而双人床上,那个omega正安然地睡在另一边,白皙的皮肤上俱是吻痕和指痕,略长的黑发软软的,长长的睫毛弯出一个很是好看的弧度。

看到他的一瞬间,昨晚疯狂的记忆骤然回溯,加贺美隼人简直快要惊慌失措了,天知道虽然他身为秘密结社的成员和加贺美工业的社长,这种情况,他从来没遇到过。

也许是他动静太大了,那个omega睁开了眼睛,也坐了起来,很是淡然地打招呼:“你好。”

加贺美隼人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,呆呆地回了一句:“你好?”

黛灰看了他一眼,没继续管他,而是直接赤裸着下床去找他的衣服,从加贺美隼人那里,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纤细漂亮的身体,色气的欲痕,和后颈红肿的腺体。

这应该是……彻底标记了吧。加贺美隼人有些慌张地低下头:“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我非常非常抱歉……”

“我不觉得你需要这么道歉。”黛灰从地上找出一堆皱巴巴的衣服,不紧不慢地一件一件穿上,让一身痕迹渐渐隐藏,他最后套上一件外套,继续说,“说白了,昨天我突然发情,无意识地找到个空房间就休息,没来得及打急救电话就晕倒是我的责任,你有你的本能,这个没办法。”

加贺美隼人听到这话,非常惊讶,但他一抬起头来就看着黛灰穿衣服的背影,不由得一阵口干舌燥,赶紧再次低下头。

黛灰穿好衣服,继续不紧不慢地说:“昨天情况太乱,我被人下了药,诱发了发情期,现在已经没事了,你不用担心,至于那个标记,”他顿了一下,“也没多大问题,摘了就好。”

这个omega是不是太过通情达理了……与其这么说不如说他冷血过头了吧,不过这对他来说倒是件好事。加贺美叹了口气:“总之这其中有我的责任,所以请让我帮忙把这件事解决到底。这是我的名片。”加贺美翻了翻他的公文包,递给黛灰一张纸片。

“也可以。”黛灰想了想点了点头,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扁盒子,同样也递给加贺美一张名片,“我还有事,有时间再联系吧。”

黛灰出门之后,发现昨天发生在这里的一切都结束了,于是安心地离开了这座酒店,回到了他的住所。

虽然丢了挺多东西,还出了这么个意外,不过他至少人还活着,也就没那么多要求了。

黛灰条件反射地想把枪放到枕头底下,这才有些遗憾地想起来他的枪已经丢了。

麻烦……

他拿出手机,用特殊方式打开,然后给葛叶打了个电话。

电话被迅速接通了,传来葛叶急切的声音:“黛灰你没事吧?再联系不上你我要动用路子去搜酒店了。”

“没事,”黛灰摇摇头,他想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葛叶,反正葛叶知道了说明他的直系前辈叶也知道了,“就是丢了把枪,然后被标记了。”

“那没事……什么你被标记了?!”电话那头传来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。

“嗯。”黛灰点点头。但那边似乎已经没功夫理他了,他只听到葛叶的大嗓门疯狂大喊:“叶!出大事了!黛灰被标记了!”

接着电话就换人了。

叶显然冷静多了,详细地询问了他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和标记的具体情况,然后说了一句:“辛苦你了,既然你有数的话那这件事就你处理吧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再通知我们。”

听到他们的对话结束了,在旁边听的葛叶一脸难以置信:“这就完了?他们omega都这样的吗?”

叶沉默了一会儿:“不,应该只有黛灰这样。”

黛灰的心里也很无奈,他思考了一下,对没有挂断的手机说:“那我还能怎么办呢?假装怀孕再讹他一笔?”

对面忽然沉默了,然后葛叶把电话挂断了。

“不是……”葛叶一脸这可真是震撼葛叶的表情,“一般omega遇到这种事不是肯定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吗,就算不这样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吧,怎么到他这里就那么简单了?”

“你能想象黛灰一哭二闹三上吊吗?”叶反问道。

“好吧确实不能,不过我以为出了这么大的事,他好歹会有更多反应的。”葛叶叹了口气。

“现在我们也不好多干涉,这几天多打打电话问问他情况到底怎么样吧?”叶提出建议。

“行吧……现在也只能这样了。不过就不能把那个alpha揪出来打一顿吗?”葛叶还是有些生气。

“这样会打乱黛灰处理的步调的,我们安心看着就好。”叶阻止了他。

当天晚上,加贺美隼人又联系了他,他预约了一家很好的高档诊所,然后陪着黛灰一起去做了检查。

“如果要达到不损伤身体的程度,最好一个月以后再来摘掉标记,那这一个月内我会给你开安抚信息素和调整发情期的药,记得按时吃。”医生这么说。

黛灰点点头,答应了。

然后这段时间加贺美隼人真的像他的alpha一样,安抚他,帮助他,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坦坦荡荡毫无机心的样子,黛灰心思百转,但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等到真的手术那天,加贺美隼人比往常沉默许多,黛灰看他似乎没有开口的意思,于是自己先开口了:“加贺美先生,你是不希望摘掉这个标记吗?”

被戳中心思的加贺美隼人慌忙想解释,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:“确实是这样,但是这件事是黛君你的事,我应该是没权利说什么的。”

黛灰停住了脚步:“如果你不介意我不能怀孕,我时常需要出差的工作,我的性格,那么就可以不摘。”

于是他们又去看了医生。

医生的表情透出一种你们事儿好多的心情,但还是尽职尽责地给出了建议:“不摘的话不会有什么影响,我开的药大多是调理的,注意一下发情期就好。”

离开医院之后,黛灰直接给叶打了个电话:“我可以不摘那个标记吗?”

“……”叶听懂了他的意思,叹了口气,“可以,你注意一下就好,你的身份做得没什么漏洞。”

“谢谢。”黛灰认真地道谢。

“这你倒没必要道歉,我们这里恋爱自由还是有的。对了,他是干什么的?”叶笑了一声。

“是一家公司的社长。”黛灰回答道,“企业做得挺大的,所以经常要出差。”

“这倒是件好事。”叶如此评价。

另一边,加贺美隼人给绿仙打了电话:“成了,他同意了。”

“什么?同意了?你居然有胆子说出口?”绿仙大为震惊。

“不是我说的,是他开口的。”加贺美隼人诚实地说。

“怪不得啊,”绿仙懂了,“好了好了这件事别跟我说了,一天到晚秀恩爱烦死了。反正做erp的需要一天到晚出差,你们都出差,也算扯平了。”

于是他们陷入了热恋,大约二十天后,黛灰突然给他打了电话:“加贺美先生,你多久能赶回来?如果时间太长的话我就先吃一瓶抑制剂。”

“我二十分钟之内就赶回来,你要是撑不住就先吃一点,没事的。”加贺美隼人迅速和助理说了一下这件事,然后急匆匆地跑下了楼。

等他回到家打开门时,差点被眼前的场景刺激得失去理智。

黛灰蜷缩在床上,如同婴儿一般的姿势,他的脸几乎红透了,泛着水色的眼睛剔透如露珠,半睁着看着他,外面套着一件他的披风。薄荷糖的味道如同风暴一般,几乎让他醺然欲醉。

他拥抱了他属于他的,如玉一般的omega。

他吻过黛灰的每一个指节,噬咬着黛灰的皮肤,最终在情事结束后给黛灰漂亮的手指套上了一个戒指,深吸了一口气:“订婚吧。”

黛灰安静地看着他,然后又看看自己的指节,点点头:“好啊。”

鉴于他们的相处时间还不长,两人也都是忙人,于是婚期被定在了大约两个月后,过了些时日,他们的婚期也彻底定了下来。

这件事再一次震撼葛叶了。他十分惊讶:“你们发展得也太快了吧,我和叶当初都没有那么快的。嗯我能来参加你的婚礼吗?”

黛灰垂下头,表情难得的有些低落:“不能,你们都不是这个身份的相关身份,为了避免暴露……”

“好了我知道了,这又不是你的错。”葛叶笑着说,挂断电话之后他却有点沉默了,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叶,看了他一会儿 才开口道,“我们都没亲眼见过他的alpha呢,他就要结婚了。”

“办法还是有的,”叶的眼睛里出现了狡黠的光芒,“我还是做了些准备的。”

于是黛灰在教堂看见了为他主持婚礼的神父,那人长着一张和叶一模一样的脸。

不如说就是叶。

然后他在工作人员中看到了葛叶。

黛灰:……

虽然有些无语,但黛灰难得的心情很好,好到加贺美隼人有些意外。

“发生了很好的事。”黛灰脸上,是难得一见的温柔微笑。

三年八个月后。

“你觉得那位咨询师怎么样?”加贺美问。

“不怎么样。”黛灰摇了摇头,“我觉得没什么用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加贺美隼人点点头,“今天晚上去银楼那座法国餐厅吃一顿?”

“改天吧,合约公司的网络出了问题,我要去解决。”黛灰摇了摇头。

加贺美隼人的微笑一瞬间有些黯淡:“是吗?路上小心。”

晚上,黛灰来到据点,一切已经准备好,叶和葛叶已经去了现场,他打开电脑,发出一段密文。

“所有监控都被我替换过了,一个小时内解决他。”

“好的。”葛叶露出一个带着杀意的笑,血色的眼睛暗沉如宝石,他调整了一下狙击枪,身边熟悉的观察员搭档准确地报出了现在的状况。

扳机扣下,弹无虚发。

等叶和葛叶回到据点时,黛灰依旧在那里,葛叶有些意外:“你不是结婚了吗?不回家吗?出什么问题了?”

黛灰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问题,就是我有点累。”

“他有事情瞒着我,不过我不想问他,因为我瞒着他更多更严重的事。”

相同的话语从不同地方的两个人那里说了出来,加贺美隼人叹气:“我爱他,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“的确没办法,”绿仙说,“从你决定结婚的第一天开始,你就该明白这一点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是我……”理智与情感总是不同,他知道这样不对,可他还是放不了手。

黛灰遮住眼睛:“不过没关系,这种事情我早有准备的,现在还没出什么大问题,让我休息一会儿就行了。”

“那你先休息休息吧,过几天有个你等了这么多年的机会。”葛叶也没什么办法,要知道他和叶这么多年什么事都没有,对于这种事情,根本没有什么经验。

几天后。

“子公司出了问题,我要出差几天。”加贺美隼人的眼神有些疲倦。

“接了一个合作方的单子,我也要出差几天。那顿饭,留到我们都回来之后吧。”黛灰点点头。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两辆车开了出去。

黛灰将手上的戒指摘下,用锁链穿好,挂到了脖子上,藏到衣服下面。

加贺美隼人将手上的戒指摘下,放到戒指盒里,然后放到了靠近心脏的口袋里。

“冰翡号”游轮从港口开走的同时,巨大的游轮里晚宴开始准备,而黛灰则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打开了电脑,入侵了船上的系统。

“克劳狄斯先生,”加贺美隼人将通讯器递给他,与此同时,他不着痕迹地将窃听器放入他的口袋,“请随时与我们保持联系,不要轻举妄动,我们会保护您的安全。”

“好。”商人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加贺美隼人已经解决掉一波杀手了。枪响过后,从来没有活口留下,他利索地换了弹夹,谨慎地前进。

黑暗中一个举枪的人影出现,他冷静地举起枪,准备对着他的心脏按下扳机的一瞬——他的枪突然偏了。

暗处的人,有一双极漂亮极明亮的青绿色眼睛,流动着浅色的光辉,那张冷淡而好看的面容,分明是……

“黛灰?”加贺美隼人又惊又怕,赶紧向他跑来,胸口中弹的黛灰瞬间捂住伤口跪下,然后一道墙陡然升起,阻隔在了他和黛灰之间。

黛灰靠在墙上,放下枪,拿出随身的绷带给自己包扎,此时疼痛感上来了,他忍不住疼得抽了口气。

“黛灰,出什么事了?”耳麦里传来了叶的声音。

“被暗算了,他们估计早有准备,不过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资料已经拿到了,接下来是就是我的事了,希望你们不要干涉我。”黛灰非常冷静。

“你……小心点。”叶最后也只这么说了,“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只要活着,总有机会把他弄死了。”

“多谢。”黛灰露出一个未达眼底的微笑,笑容中带着毫不遮掩的戾气。

对方看来特地准备了黑客来和他对抗,可惜那黑客水平太差他就没在意,现在看来,他们的准备显然不止黑客。

克劳狄斯……老垃圾。他无声地说了一句,然后拿出了随身的电脑,第一次全力入侵了电脑系统。

于是防御摧枯拉朽一般地倒下,而他也看到了最深处的信息。

疯子,他这是打算把船炸了?黛灰迅速开出一条道路,准备前往船舱的控制室至少把炸弹先控制住。

但是,监控传来的影像让他停住了脚步。

不远处,无数穿着保镖服的人穿着真枪实弹朝着他追来。

而另一边,加贺美隼人的状态也不怎么好。

他没想到,这艘船的安保人员会突然向他下手,虽然没什么重伤,但是很显然这让他陷入了被动,而且这里不是他的主场,克劳狄斯想要杀死他,轻而易举。他躲过了子弹,却没有躲过细小的麻醉枪,正当他艰难地保持清醒时,背后突然传来了枪声,然后眼前的机械门关上了。

保安们已经倒在了地上,而他意识模糊间,仿佛看到一个人走到他的眼前,然后一阵浓郁而熟悉的薄荷糖的味道溢散开来,他顿时清醒了一些。

“沿着亮红色标记的路走,赶紧走,艘船马上就要爆炸了。”他听到了黛灰的声音,然后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套上了他的脖子,然后那个人消失不见了。

加贺美隼人彻底清醒时,黛灰已经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,他摸了摸手里的项链,摸到了熟悉的东西。

那是他们的结婚戒指,戒指圈内还刻着他的名字。

加贺美隼人瞳孔一缩。

黛灰来到了船舱的控制室。他的包扎很粗糙,伤口依旧痛到不行,肺部受创让他呼吸困难,但是这丝毫影响不了黛灰处理的速度,他说了句再见,就捏碎了和叶的联络器,然后疯狂地在键盘上输入,剧烈的痛楚和失血过多的虚弱让他忍不住流下冷汗,但他的动作却稳得一如往常。

看到旁边的一个通讯仪,他冷静地打开,然后调到“克劳狄斯”的频道。

“好久不见,克劳狄斯先生。”

“好久不见,黛灰啊,你果然找到了控制室。不过你以为你还能做什么吗?就算你解除了炸弹,凭你的伤势和我留在外面的人,你也是绝对逃不出去的。”

黛灰总算完成了他的工作,轻轻喘了一口气,居然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我没想逃出去,也没想解除炸弹,我只是彻底断了你的后路罢了,现在你的救生艇出口应该已经无法使用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的目标是杀了你,让加贺美隼人逃出去,还有……不要死在他的手里。”他开始如同写遗言一般将该知道的信息发送给各种各样的人。

“你疯了吗?这样不仅我,你自己也会死无全尸!”克劳狄斯终于慌了。

黛灰语气无情到有些瘆人:“这么多年,你还不知道我不怕死吗?我无牵无挂,本来就是捡回来的命,丢了就丢了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保护的加贺美隼人是谁?”克劳狄斯还想挣扎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刚刚入侵数据库的时候顺手查了一下信息,加贺美隼人的表里身份他瞬间就明白了,怪不得他生活了那么久都没察觉到什么不对,毕竟加贺美隼人的一切都是真实的,里世界的一切更像是兼职。而且他的路子和他也没什么重合或者冲突,不然他不可能什么都没发现。

黛灰举起刀,说出了最后一句话:“不过无论他是谁,我都会救他,至于其他,就与我无关了。”

自深渊而来的人终将回到深渊,地上的美梦就让它永远成为美梦好了,让这个美梦持续到死亡都不醒来。

他砍断了通讯器的电线。

他的情绪一如既往地冷静,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,但平淡中又带着些许温柔。

很早以前,他就在生死关头走过很多次,早就不怕死了。

唯一遗憾的,是这种死法真的很难看。

加贺美隼人交给克劳狄斯的通讯器已经无法使用了,但是窃听器里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让加贺美隼人骤然停下了脚步。他打开联络器,急匆匆地问:“绿仙前辈,现在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吧?”

“你还有闲心问这个?”绿仙的声音很紧张,“那艘船那么危险,赶紧出来!”

“好的,我马上就出来。”加贺美隼人答应到。

带着我的omega一起出来。

他没有按照黛灰的想法离开,而是朝着控制室跑去。

一路上,无差别的,所有人都被他放倒了。

黛灰快昏迷了。

剧烈的疼痛,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无比虚弱,不过心里倒是很平静。

加贺美隼人的枪法很好,但是打他的那一枪还是偏了。所以他留给了加贺美隼人逃离的时间。

死的时候能拉着克劳狄斯那老家伙一起下地狱,倒也不亏。

然后他听到了一阵巨大的声响。将近昏迷的他突然意识到,是门被踹开了。

有一个人把他抱了起来,然后迅速地朝着外面奔跑起来。

熟悉的雪松味萦绕着黛灰,接着他听见窗户被打碎的声音,然后是剧烈的风声。

跳船了。

浸入了水中之后,他无力地随着加贺美隼人移动,过了一会儿,他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。

而加贺美隼人已经将他带上了接应他的小船。

“博士!快给他治疗一下!”加贺美隼一进船就喊叶加濑冬雪。

叶加濑冬雪很少听到加贺美隼人这么着急的声音,赶紧跑了出来。

有专业的医疗设备,叶加濑冬雪很快就帮黛灰重新包扎了,抗感染的药剂注射之后,她还想给黛灰一点安眠药,然后被阻止了。

她这才发现黛灰已经醒了,正睁着那双水色的眼睛看着她。

“没必要。”黛灰就说了这么一句,然后继续闭上了眼睛。

叶加濑冬雪想了想,还是决定听从他的话。

“社长,他是谁啊?”终究还是好奇,叶加濑冬雪和夜间蕾娜问了加贺美隼人这个问题。

“他是我的omega。”加贺美隼人并不隐瞒。

“诶?”两个姑娘都震惊了。

她们再跑过去的时候,黛灰已经坐了起来,正在修他进水的手机,他的手很稳,好像根本没什么痛觉一般。

“就算不要安眠药,你现在最好休息休息。”叶加濑冬雪皱起了眉。

“我没事。”黛灰摇摇头,继续修他的手机,“你们能先出去一下吗?我想和隼人谈一谈。”

两个姑娘对视一眼,一脸恍然大悟地出去了。

“我大概知道你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了。”黛灰呼了一口气,“礼尚往来,现在我应该解释一下了。”

“黛灰是真名。我确实做erp,但是私下里也做黑客的工作,上冰翡号的原因是想杀了克劳狄斯,我和他有私仇。”黛灰三言两语地解释了一切。

加贺美隼人想说什么,还是什么也没说,他将锁链从脖子上拿了下来,然后再一次珍重地将戒指戴到了黛灰的手上。

“我……”他还想说什么,结果黛灰直接把他的头按了下来,然后以吻封缄。

现在还是别说其他的吧,两人相互抚慰着,开始一个了劫后余生的亲吻。

最后黛灰体力不支,修好了手机给葛叶发了条短信就睡了过去,而小船也在第二天完美靠岸了。

黛灰被加贺美隼人搀扶着下船时,刚好听见私人码头上葛叶一声响亮的“就是你的人对我家的omega下手的?!”

那一瞬间,黛灰露出了比面对死亡还要绝望的表情。

叶在旁边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走到黛灰面前:“还好吧?说实话我都做好准备你回不来了。”

“我也做好准备了。”黛灰难得的笑了笑,“但是被人救了,感觉还行。”

“叶,你家黑客可以借我用用吗?”绿仙此时不和葛叶说话了,跑到叶的身边,“居然找到了这种水平的黑客,你未免太狡猾了吧?”

“再说再说,”叶稀松平常地笑着,“先让他休息休息吧。”

黛灰和加贺美隼人回了家,黛灰明明很需要休息,但还是睡不着,加贺美隼人坐在床上握着他的手,气氛一时安静。

在这样的气氛中,黛灰渐渐合上了双眼。

黛灰的伤不是太严重,但要完全养好还是需要几个月的,叶和葛叶来看过他,最终还是嘱咐他好好休息。

叶向加贺美隼人讲了一些黛灰过去的事,包括他怎样被他的师父捡到,怎样变成黑客,他的师父怎样被克劳狄斯害死。最后他说,这些事他也许不愿意对你说,但我不希望你们之间产生隔阂,所以由我来说,希望你听完之后当做没听过一样,毕竟一切已经结束了。

加贺美隼人答应了他。他回到卧室,黛灰正坐在床上看着电脑。

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明媚而又瑰丽。

仿佛向死而生的灵魂终于活在了阳光之下。

两个月后。

“从一分到十分,你们给彼此的感情打几分?”

“十分。”

他们走出咨询室,四个姑娘围过来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要到哪里玩,交握的双手与相携的身影消失在阳光之下。

评论(12)
热度(757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雀提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